积极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丨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CFC开班纪实

发布时间:2023年7月10日 16:22

2023年7月7日,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以下简称内蒙古分行)举办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班。参训学员包括客户经理、产品经理等近100余名业务骨干,采取线下培训形式。行内对员工积极参与CFC培训认证表示肯定,期许大家顺利通过认证考试,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人才强国战略,提高学习质量,加强交流沟通,增强知识储备,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学以致用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在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过往基于需求侧的粗放经营方式已难以为继,新兴经济业态对金融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银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势在必行。公司金融顾问(CFC)认证培训旨在培养有公司金融业务特质的综合金融服务专业人才,为分行构建对公业务“高、精、尖”人才梯队。CFC培训具有理论+实践、间接融资+直接融资、表内+表外、境内+境外、债权+股权等全面、综合实操性强等特点,以多角度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已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上百家银行、非银金融机构和企业组织员工参加“公司金融顾问”新职业培训。这对于银行等金融机构拓展多元化业务,平抑经济周期波动带来的风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