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实体”开新局“,滋养赣鄱活经济丨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CFC开班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5日 00:29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一次进步不难、两年进位不难,连续六年保持“马拉松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态势才方显不易。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西邮储)连续六年拼得全国邮储银行经营管理绩效考核前8位,成为助推江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力军。江西邮储持续强化对公业务,重视公司金融人才队伍建设,为公司金融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生力量。2022年8月15日,江西邮储“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班顺利开班,省行及各地市公司金融部、交易银行部、普惠金融事业部、小企业金融部的骨干及相关领导参加了培训,培训采取线下形式。



图片


发展公司金融业务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做好客户拓展、产品升级、渠道优化、科技支撑、队伍建设、机制再造等重要工作,不断完善基础存贷、交易银行、投资银行三大产品体系,统筹资源配置,凝聚板块合力,推进对公业务转型发展,这对客户经理的营销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金融顾问(CFC)知识体系正是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融商”综合金融服务的有力支撑。此次CFC培训旨在贯彻落实总行公司金融业务发展战略,加强公司金融队伍系统化培养,培育业务起点高、金融素养深、业务能力强,适应转型要求的公司金融业务专业化人才队伍,实现江西邮储公司金融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


CFC是由国际资本市场协会及英国雷丁大学ICMA中心共同创建的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认证体系。在进行为期数年的本土化改造与演绎后,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认证体系已然成为遵循公司金融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的典范,成为了中国金融行业公司金融从业人员的优先选择。CFC国际金融证书代表持证人的专业能力经过国内外认证,同时代表了持证人具备从事公司金融对公业务的专业技能与水平。


一直以来,江西邮储积极落实人才发展战略,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以专业服务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为全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未来,江西邮储将以更大成效,更大力度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传递邮储经验、贡献邮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