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金融顾问工作室”挂牌,浙商银行郑州分行牵头,14家机构共同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6月7日 16:12

6月6日,在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及总行的指导下,在浙商银行郑州分行、河南省浙江商会、中原信托、财通证券河南分公司、北京海润天睿律所等40家共建单位及在豫浙商企业的共同见证下,浙商银行郑州分行挂牌成立河南“金融顾问工作室”。


图片

据介绍,金融顾问制度是通过金融机构的骨干下沉到业务一线,为企业提供“1+N”综合金融服务。通过金融顾问这个“1”,链接起银行、券商、保险、创投、基金、私募等各类金融机构,形成“N”种合力。金融顾问制度坚持金融的公益性,定位于企业的“金融家庭医生”、地方政府的“金融子弟兵”及居民的“金融理财咨询师”,推动金融机构从“以牌照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转变、从“专项金融服务”向“综合金融服务”的理念革新。金融顾问工作室是推动金融顾问制度实施落地的“前哨和窗口”。“河南金融顾问工作室”由浙商银行郑州分行牵头,中原信托、中国太平保险河南分公司、财通证券河南分公司、浙商财险河南分公司、河南资产、河南博云天律所等14家机构共同建设,成立初期由来自银行、证券、保险、会所律所、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期货公司等近30名省级金融顾问组成。

图片

此次“河南金融顾问工作室”的揭牌,是金融顾问制度在中原大地落地深耕的重要里程碑。河南省金融局二级巡视员陈路表示,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奋力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希望金融机构通过探索推广“金融顾问”制度,链接N种资源发挥协同优势,构建“共建共享”金融协同生态,为企业提供组团式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河南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浙商银行总行发展规划部总经理杜权表示,浙商银行作为金融顾问制度的排头兵,主动当好金融顾问的“擎旗手”“主力军”,未来将充分发挥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的集团化经营优势,全面推广“金融顾问制度”,联动各类金融机构,全面深化合作共赢,让“金融顾问制度”在勃勃生机的中原沃土上落地生根,结出累累硕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浙商银行郑州分行还与河南省浙江商会签署合作协议。首批14家金融服务类机构授牌成为共建单位,26位专家获聘成为金融顾问,银行机构代表、信托机构代表、证券机构代表、会计师、律师事务所代表分别做服务案例宣讲。

图片

“郑州分行将牢记金融‘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在地方政府、监管机构和总行的指导下,以‘河南金融顾问工作室’为有效‘载体’和服务‘据点’,构建与政府、企业、同业和其他组织新型合作机制,为政府、企业、居民提供全链条、多元化、综合化金融服务,充分展现‘擎旗’的责任担当和引领金融向善的社会形象,努力成为金融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浙商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永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