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 国 首 批 金融顾问事务所在浙江省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日 16:41



图片


11月30日至12月1日,“第四届(2022)钱塘江论坛”在浙江成功举办。本次论 坛以“普惠、科创、绿色、开放——金融服务中 国 式现代化探索”为主题,以“一个主论 坛+三场主场峰会+五场平行峰会+一个闭门会”为构成。论 坛紧密围绕党的二 十 大报告中“以中国式现代化全 面 推进中 华 民 族 伟大复兴”这一时代新命题,贯彻落实党的二 十 大报告中“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精神主旨,结合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探索,以浙江省第 十 五 次党代会中“全 面 提升实体经济竞争力”“加快推进金融现代化”等举措为创 新 破题思路,在高 质 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 会 主 义 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坚定不移走中 国 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以金融力量服务中 国 式 现代化。


据悉,浙江省自2021年开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创 新 试点,推动资本市场服务延伸下沉至地方和中小微企业,探索多层次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截至10月末,累计培训服务中小微企业超5300家次,挂牌企业9575家,新增各类融资103亿元。浙江省境内外上市公司突 破 800家,市值超10万亿元。从结构来看,截至11月9日,浙江省拥有境内外上市公司801家(包括境外163家),其中杭州278家,宁波132家,绍兴82家,位列全 省 前 三。从行业分布看,浙江省境内上市公司中制造业行业企业占比达76.72%。


图片

服务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命题,近年来浙江省在金融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会上揭牌成立了全 国 首 批 金融顾问事务所,这意味着在浙的金融机构可以更好地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打响“金融顾问”服务品牌,让金融 创 新 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位,围绕满足实体经济发展需求,使金融和实体经济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互促共进、共生共荣。同时,也可以看到公司金融顾问有了新的从业方向,拓展了职业成长路径和创业、就业方向。

视频图片.png

作为全 国 区域金融改 革 最 活 跃 的省区之一,浙江省金融改 革 基本实现了重 点 领域 全 覆 盖,在空间布局上实现了各市全 覆 盖。截至目前,全 省 各地围绕科 创 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开放金融等领域积极突破争先,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和普遍性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