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金融顾问2023年1月全国统考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1月16日 17:13


春节临近,节日气氛渐浓。喜迎新春之际,CFC秘书处于2023年1月14日成功举办了2023年度CFC国际金融认证考试的首 次 统 考,开启了考试开门红。

为切实保障考生及相关人员的健康、安 全,减少人员聚集风险,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研究,2023年1月公司金融顾问(CFC)和助理公司金融顾问(CFCC)全国统考,采用全程在线监考的方式顺利举行,全国各地近500名考生参加了此次考试。本次参加考试的学员考风良好,考试秩序井然。

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也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在新形势下,金融机构必 须立足于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大局,着眼于深化对民营企业等经济重 点 领域的金融支持,致力于 创 新 金融服务供给模式、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熟悉国际市场规则的公司金融业务特质的金融专业人才已成为必 须。同时,企业中财务管理、经营管理人员也同样需要了解金融管理和投融资知识。本次参加考试的人员中既有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对公业务条线负责人、业务骨干,也有企业中从事投融资业务的负责人、财务管理、公司金融领域负责人以及业务骨干等。

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体系自引入中国以来,因其既有国际公司金融领域 zui 前 沿的知识体系,又能结合中国金融业的实际情况,越来越受到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青睐。公司金融顾问(CFC)知识体系正是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融商”综合金融服务的有力支撑。2021年公司金融顾问获批人社部新职业,将规范公司金融顾问职业评价体系、促进职业发展规划建设。CFC知识体系未来将和公司金融顾问专业技术人员职业发展、评价体系相结合,公司金融顾问无论在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国家经济发展做贡献方面还是在个人职业发展方面都有很好的前景。

zui 后预祝各位考生取得 优 异 成绩。

图片